三声夜鹰

【恋与漫威】为了抓住逃跑的小偷小姐(2)

1、新人写手,请多指教。
2、辣鸡文笔。
3、OOC注意。
4、我在开一个很大的坑……

——————【你的,无聊的,工作】——————

「托尼斯塔克」
————————————————
“再敢乱跑就把你关起来。
                                        ——TS”
————————————————
这是来自托尼斯塔克的床头小纸条

“现在和关起来有什么两样吗?他妈的……”
你低声咒骂着,拽起被子裹在身上,走出卧室,丝毫不在意自己不着一缕这个事实。当你还是个小偷的时候,总免不了带一身伤回家,脱掉衣服处理完伤口便睡在地板上。你身上没有任何教条,也找不出半点矜持。难怪托尼把你管得这么严。

托尼•钢铁侠•斯塔克又跑去拯救世界了。
你百无聊赖地瘫在沙发上,把玩他换下来的旧反应堆,这是上次他允许你进入他的实验室时你偷偷顺出来的。
买给黑市应该能大赚一笔,你盯着反应堆莹莹的蓝光,任由自己的小偷思维保持惯性运转下去:把设计图纸塞进夹克的内层,拷贝电脑资料,抢走他的好管家贾维斯,带走dammy,顺便拿两瓶好酒…………

大把大把的金钱唾手可得,可你就是不想动,一根手指都不想动。
“斯塔克把你养懒了。他想让你懒惰到不能自理,这样你就再也不可能逃跑了。超级英雄可真歹毒……”你在内心为自己清晰的头脑点赞。
你决定做点什么来对抗斯塔克的邪恶计划,比如把破铁罐的铁罐涂成粉红色。

而在另一边,我们的托尼•钢铁小魔仙•斯塔克受到了他的好管家的来信————
“Sir,小姐说她帮你设计了新装甲。”

「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愣在原地,他收到一条来自你的短信,只有简短的两个单词——“help me”。
他慌乱地打开监控,屋内干净整洁,没有坏人,也没有你。美国队长乱了手脚,用近乎鲁莽的速度解决了任务。一向尽责的他把所有善后工作都丢给了娜塔莎,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家。

房间静得出奇,史蒂夫将振金盾握紧,小心走向房内。他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或许是抓住他软肋的九头蛇,或许是你的旧仇人。但无论是谁,他都不会原谅。

“我会一刀一刀地宰了你……等他回来,只能看到满地的血肉……”
没有丝毫的犹豫,无坚不摧的振金盾划破空气,击向声音来源。
“哐当——咔”
根据声音判断,他刚刚打碎了家里的电视机。史蒂夫一脸蒙逼。
“史蒂夫你到底有什么毛病?!”你大喊着,手脚并用地从桌子底下钻出来,“我叫你关电视,没让你砸电视!”
“什么?我以为……”史蒂夫手足无措,他拿出手机,上面有两条他根本没有注意到的来信——“这电影为什么这么吓人,导演是来报复社会的吗!”“回来帮我关电视,我不敢出去。”
好吧,他明白了,不是什么九头蛇,也不是什么旧仇敌,只是一部过于优秀的恐怖片。

你喋喋不休地抱怨着,他本应该训斥你一顿,可是现在,他只想把你抱进怀里,感谢上帝你平安无事。
他的确这么做了。

「彼得帕克」

彼得帕克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堪比上次被埋在一整座工厂之下,不,比那还要严重。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他床上,温暖柔软的身体紧贴着他的手臂。
虽然我们的彼得是好孩子,但他终究是个青春期男孩。他感觉热流涌上他的大脑,使他无法思考也无法动弹,只能祈祷你赶快醒来。
可他又不怎么想让你醒来,欲望总是遮盖不住的,他看着你的睡颜,突然觉得自己可以不做任何事,就这么和你一起躺在床上浪费掉整个周末。

“怎么,看入迷了?”你突然睁开双眼,坏笑着看他。
害羞的粉红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爬上脸颊,他手足无措,想解释一下却什么都说不出。
“哈哈……好了,不逗你了。”你一个翻身,干净利落地回到了自己的小地铺上。
“呃…嗯,那个,如果你想睡床的话,我可以睡地上。”
看看他,明明才刚刚起床,小卷毛还凌乱地散着,却已经开始为他人着想。但你拒绝了他的好意,表示地上比较适合你。
“好吧……”他有些失望地缩回床上,但又探出脑袋,“你可以闭上眼吗?我需要……换衣服。”
“哦,我们的蜘蛛侠先生周末也不休息?”你没有闭眼,反而托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盯着他。
“每时每刻都有人需要帮助。”因为你的目光,他缩在床上不敢动弹。
“对,找不到路的迷糊老太太、自行车不上锁的傻瓜、想找乐子的热狗摊摊主……有什么人是你不帮的?”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彼得认真地搬出他的名言。
“好吧,好吧,服了你了。”你双眼一闭,向后倒下。
等你再睁开眼睛,他已经换好衣服背上背包。
“需要我带些什么回来吗?”他问。
你举起一根手指,“我看巷子里那些小混混不错,抓一个回来。”
“你不会是要吃了他们吧。”彼得笑起来,“我觉得三明治要好多了,你想要一个吗?”
你没有说话,挥挥手示意他该走了。
等他锁好门离开,你慢慢支起身子,脸上的表情已经变了样,不再是和他开玩笑时的漫不经心。如果被他看见,他一定会被你阴暗的目光吓一跳。
“是的,我会。”你说出那个永远不能让他听到的答案。

「娜塔莎罗曼诺夫」

你在黑寡妇面前永远怂得一批,比如现在:
你窝在沙发上,娜塔莎牵着你的手,“向我保证,你会乖乖待在家里。”
“嗯。嗯。”你不停地点头,娜塔莎露出满意的微笑。
临走前,娜塔莎说为了防止你无聊,她准备了一些东西。你满心欢喜地打开她给你的纸盒,内心期待会不会是那个叫做游戏机的东西,你听说过它,听说全世界的青少年都为之着迷,所以一直想看看到底是个拥有怎样魔力的物件。
俗话说:能力……哦不,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你从箱子里掏出了一堆《小马宝莉》………………
好吧,某种角度上这也是让全世界青少年为之着迷的拥有魔力的物件。

你百无聊赖地趴在沙发上,你连那几匹小马的名字都记不住。谁是天上飞的那个,谁是爱美的那个,谁是胆小的那个,你都分不清楚。你对动画片毫无天赋和热爱。
你告诉他们自己十五岁开始当小偷,今年二十岁,但更早之前呢?你的童年呢?你没有向任何人透露。
反正,你的童年不存在“友谊”这个概念。

你开始思念娜塔莎。

她似乎把你当作叛逆的小孩看待,糖和鞭子是她对付你最好的武器。你渐渐被她驯服,甚至产生了待在一个人身边过一辈子的想法。
可她是个超级英雄,她要去做你眼里无聊透顶的工作。你知道,你不过是她工作的一部分,拯救你和拯救那些手无寸铁的普通人没有区别。
你随时可以把对她的感情掐死在摇篮里,你甚至可以把她忘得一干二净。
但你不想,任性地固执地别扭地守着这份恋情,既希望它开花结果又不肯给它浇水。

你在思念娜塔莎。

评论(2)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