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夜鹰

【凹凸世界乙女向】森林深处

1新人写手,请多指教。
2辣鸡文笔。
3ooc注意。
4安迷修X你注意。
5灵感来自一个小红帽题材的游戏。

“森林里面有什么?”
孩子拉着母亲的衣角,手指着那座漆黑阴暗的森林,好奇地问。
“那里面有可怕的魔女,还有吃人的巨狼。”
母亲这么说着,蹲下来慈爱地抚摸孩子的头。
可他们没注意到——
有东西在盯着他们。

那是一双鬼火一样的幽绿色眼睛,带着不明的情绪,审视他们。
似乎是不想被人发现,那双眼睛一闪即逝。

他奔跑着,茂密枝叶分割出的光斑在他身上流过,让他的棕发一闪一闪地发光。枯枝落叶吞食了他的脚步声,野草被他踩在脚下又重新挺直起来。摇晃的视野里已经出现了他的目的地——
一座破败的木屋。

“小姐,在下回来了。”

这就是森林深处的传说,
这就是我,安迷修的使命。
我要照看这个女孩,直到她长大。

“安迷修,外面有什么呢?”
她吃着我带回来的兔子肉,突然抬起头来问我。
“这个嘛…………”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但她乌黑的眸子紧盯着我。她在真诚地期待我给她答案,我无法拒绝那样的眼神,但我做不到,我只能向她许诺,给她带一件外面的东西回来。
她有点小小的失望,可一听到我的承诺,她很开心地抱住了我。
「哦,我的小小姐,我该怎么把那些话说出口?」

「外面的东西……到底该带什么回去呢?」
我思索着。
「去拿人类的东西是绝对不可以的,那么……到底……」
我在森林里漫无目的地游荡,希望找到能让她称心如意的东西。

「啊,竟然走到了这里吗。」
眼前是一汪清泉,泉眼藏在隐秘的岩石之间,青白色的泉水不断流淌出来,流进下面的小谭里,就像某人的眼泪。
我曾见过它被染成红色,流淌下的泉水冲得那血色打起旋,红色的泡沫贴着岩石浮动不止。
那么漂亮的泉,却恐怖得如同惨死之人的眼睛。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哎?」
泉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出了一朵花,白色的,站在泉边,孤独地吐露出花蕊。要知道,很少有阳光能穿透层层叠叠的枝叶,落在森林深处的地面上,这样娇嫩的小花是活不下去的。
我突然想起了她,她也是如此的娇小,无力的四肢和不够聪明的大脑,她真的能活下去吗?
我摘下了那朵花,作为我对她承诺的兑现。

她很开心,甚至把花别在了我的头上,笑眯眯地夸我好看。
“小姐……在下不适合戴这个……”
她的笑挠得我心痒,像那朵花不时搔弄着我的花瓣。

晚上,她窝在我怀里睡觉。
“安迷修,”她突然推了推我,“外面有很多这样的东西吗?”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
是该告诉她真相:外面只有遮盖了一切的参天大树,还是告诉她:是的,有很多。
无论哪一个选项,都会伤害到她,尤其是后者,我不能让她产生对外面的向往。
最终,我装作已经睡着的样子,只是抱紧了她。

不知不觉,她已经长大不少了。
衣服变小了,食量却变大了。
森林深处本就没有太多生气,我不得不去更靠近外围一些的地方捕猎。
为了不被人发现我的踪迹,我从不走偏僻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会留下我来过的痕迹,而且很久无法抹去。我犯过这样的错误。我低估了人类的能力,我能攀爬行走的地方,他们一样也可以,于是他们顺着我的足迹,找到了我们…………
我只踏在坚硬的岩石上,或者人类踩出小路上,防止留下足迹。连捕猎时,都不会留下血迹。在下雨天,我就不会出门,泥泞会留下更多线索。
我必须小心,为了不让他们带走我的小姐。

“安迷修,你看我找到了什么?”
回到木屋,她把一条项链展示给我看。
那是一条很老的项链,吊坠上的雕刻图案已经被磨平,几乎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只能勉强辨认出那是一个不知名的符号,至于链子,已经爬满了斑斑锈迹。
“你在哪里找到的?”
我把猎物放在一边,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询问到。
“在地板缝里。”
她回答。
「辛好她没有到外面去。」
我送了一口气,至于那条项链……
小姐啊,你可知道它便是我的锁链?

她大概已经十三岁了。
原谅我用大概这个词,我已经忘记了只是第几个年头。我疲惫于掩盖自己的踪迹,还有回答她日渐增多的疑问。
她凝视窗外的时间越来越长。
这可不是什么好迹象,我不想威胁她,这样只会让她产生逃跑的念头,我知道是因为我试过。
那次的她逃离这里,正撞进了他们的陷阱…………

“安迷修,外面是什么呢?”
她踮起脚尖,透过被木板钉死的窗户向外看。
“…………小姐,现在还不是时候,在下会带你出去的,但不是现在。”
我把她从窗户边抱开,她乖乖卧在我怀里,玩着我的头发,我的脖颈上挂着她找到的那条项链。

夜幕很快降临,我忧心忡忡地看着她的睡颜。
「我的小姐啊,在下要怎样才能…………」
在这样苦涩的忧虑之下,时间流逝,黎明到来。
熬了一夜的我十分困倦,眼前小姐的睡颜变得模糊。
「好困……」
………………
………………
………………
有枪声!
我猛地抬起头,冲出门去,跑上门前的土坡。
西南方向,有一群鸟惊起。
「那些家伙!……小姐!」
我冲回木屋,小姐还在迷迷糊糊地睡着。
我抱起她来,疯狂地向外面跑去。
“安迷修?安迷修!这是怎么了?”
她惊醒,拍打我的脊背,希望我能给她一个让她安心的解释。
可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啊,小姐。」
「因为…………」
「因为在下……也在恐惧啊。」

树木在我们身边快速地略过,它们伸出枝干来阻挡我的去路。
看着陌生的景象,小姐蜷伏在我的肩上。
有温热的液体流在我身上——她在哭。
我管不了这么多,只知道带着她跑,跑得远远的,越远越好。
「你们这些家伙……休想!」
我加快了步伐。

“快!这里!”
前面突然响起了人类的叫喊声,像一道霹雳击在我身上。
我调转了方向,向更深的森林里扎去。
他们紧追在后面,子弹在我们的身边擦过。
「呜啊!什么!……」
身体骤然地腾空,我下意识地看向地面——
是捕兽夹。
我翻倒在地,小姐被甩了出去。
“小姐!”
我大喊着。一阵阵的疼痛传来,但这些都不重要,我只是……只是想……
“小姐!”

“快!快!绑住她!别让她施法!”
“打死那只狼!”
“该死的魔女!”
“去死吧!”

枪托一下一下地砸在我身上,鲜血溅在四周。
他们叫骂着,痛斥着我们的罪责。
可我已经听不清了。
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我看向小姐那边,她像个任人摆布的人偶一样垂着头。
“够了,留这畜生一口气,和这魔女一起处死。”
为首的人揪住小姐的头发,粗暴地逼着她抬起头。
“咕啊……你、你!”
他的骂声哽在喉咙,因为小姐的眼神像把利刃一样。
理所当然的冷酷着,漠视着,鄙夷着他。
如果不是我现在疼得要命,我一定会嗤笑出来。

他们像毒打我一样,毒打那个手无寸铁的女孩。
当他们终于停下,小姐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走我过来,每走一步,身体就颤抖一下。
他们冷眼旁观。
估计我的血和她的血都已经流干了吧。

“安迷修,安迷修……”
她轻声唤着我的名字,嗓子沙哑得不行。
她跪在了我身边,慢慢地慢慢地躺下,把脸埋在我凝固着血液的毛皮上,手指紧紧地抓住我。
“谢谢你……我的骑士。”

在很久很久之前,在无数次轮回之前,在最初的原点。
有一个小女孩,被人发现有奇异的能力,于是,她成了村民口中的“神女转世”。人们崇拜她,敬仰她,她的父母靠着她,赚了大把大把的钱财。
她便孤独的,在人们的盛赞中凋零。
一天,她在猎人手里救下了一只小狼。
“它是神狼,是我转世之前的坐骑。”
她把那粗鲁的猎人当作猴子戏耍。
后来,那只小狼长成了大狼。
后来,神女的名声传了出去。
后来,王都爆发了一场瘟疫。
后来,神女变成了罪魁祸首。
人们便开始唾弃她,诋毁她,侮辱她。人们蜂拥到她的家里,抢走了她父母的钱财,用这笔钱,逃到其他地方,免得受牵连。而她的父母,像两只野兽,撕打他们的女儿,掐着他们女儿的脖子,让她把钱吐出来。狼赶走了他们。他们卷走最后一点钱,也逃走了。
他便孤独的,在人们的辱骂中凋零。
“哈……只剩下你了吗?”
她抚摸着那只狼棕色的毛皮,用前额抵着他的前额。
“你也走吧……走吧,他们会连你一起杀了的。”
他没有走,固执地陪着她。
他不相信那些人凶狠到会杀了这样一个无辜的女孩。
但事实就是这样。
狼拼死救下了女孩,带着她逃往森林深处。
他们在那里死去。
女孩下了诅咒——我的死期即是你们的死期。
于是,所有人都被拖入了扭曲的轮回。
女孩一开始便出现在森林深处,由她唯一信任的狼扶养着她,直到她活下来。魔女的名声依旧留在人们心中,他们依旧会猎杀那从未见过的魔女。
狼啊,像忠实的骑士,一次又一次死在女孩之前。人们踏过他的尸体,去杀死魔女,也杀死自己。
在不断的轮回中,残渣沉淀在森林深处。
女孩忘记一切,狼记住一切。

「这次也失败了。」
「我不会放弃。」
「无论……无论如何」
「在下一定会拯救你的。」

森林深处上演着无休止的悲剧。

评论(4)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