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声夜鹰

【恋与漫威】为了抓住逃跑的小偷小姐

1、新人写手,请多指教。
2、辣鸡文笔。
3、OOC注意。
4、私设你曾是个小偷。

——————【恶习难改】——————

「托尼斯塔克」

“Honey,where are you?”
“呃……”你捂着手机,瞪了一眼正在大喊大叫着让你回去喝酒的狐朋狗友,“在公园。”然后毫不犹豫地撒谎。
电话那边传来诡异的沉默,你突然感到脊背一阵恶寒。多年锻炼出的直觉让你迅速地钻进离自己最近的桌子下面寻找庇护。喝酒的人们还没来得及看清你古怪的行为,巨大的爆炸声振动了整座酒吧。

该死!
他到底是超级英雄还是恐怖分子?

小小的酒吧里尘土飞扬,屋顶不断落下碎片。酒瓶被震碎,花花绿绿的酒液洒了一地。酩酊大醉的酒鬼被爆炸声惊醒,滚到了桌子底下。
你用一个非常滑稽的姿势从桌子底下探出头来,看着房顶被轰出的大洞,金红色的盔甲飘浮在那上面,搜寻他的目标。你像只乌龟一样缩了回去。
“不必担心,绅士们,我只是来找个人。”他降落到地面,破败的木地板几乎载不住盔甲的重量,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声。
机智的小脑瓜开始疯狂运转,你在认怂道歉和抗争到底间摇摆不定。
可惜两个你都没得选,斯塔克已经像拎猫仔一样把你从桌子底下拎了出来。

“补偿费待会打给你。”
在甩下了一句标准的土豪式留言后,托尼拎着你扬长而去。一路上,看着飞速升高远离的地面和自己悬空的双脚,你骂了无数句fuck。
如果有那位幸运儿恰好在这时候抬起头,他不仅能看到钢铁侠飞过天际,还能看见钢铁盔甲下挂着的不明物体。

事后,由于斯塔克单方面定制的“坏孩子应该被惩罚”规定,你三周没敢出去浪。
你大概是世界上第一个知道托尼斯塔克原来可以穿着钢铁衣啪啪啪的人,虽然你并不想知道:)


「史蒂夫罗杰斯」

正直的美国队长不会像上面那位一样直接拿着武器轰开酒吧屋顶,当然也不会用盾牌砸烂酒吧的大门。
但在打给你的十四通电话和二十五条短信都被无视之后,史蒂夫决定采取些实际行动。
感谢神盾给你配备的定位手环,让他轻而易举地查到了你的所在地。

酒吧并不适合这位超级英雄,四倍强化的体质把一切都放大了,难闻的酒气和烟味向他扑来,迪斯科巨大的声浪震耳欲聋,四处可见的赤裸肉体更是让这位思想还停留在上世纪的百岁老人感到尴尬和羞耻。史蒂夫直挺挺地站在那里,像根电线杆。幸亏你的余光瞥见了他,不然他可能在那儿站上几个小时。

回去的路上,你们都一言不发。
你跟在他身后,仰头看着布鲁克林的星空。“生气了?”你问。
回答你的还是沉默。
你快走两步,从背后一把抱住史蒂夫的脖子,整个人像树懒一样挂在他身上。
“好啦好啦,我错了,对不起,妈妈~”你用软糯的嗓音向他撒娇。
这招果然有效,史蒂夫握住你的手,说“我不喜欢你去那种地方。”
“唔……你知道,人总要有地方发泄一下自己的坏心情。”你翘起脚,把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嗅着他身上的气味——干净的T恤上有洗衣粉淡淡的薰衣草味,外套上带着夜晚露水的湿气,还有金色发丝间蜜桃的味道,那是你前不久恶作剧一般送给他的洗发水,没想到他已经用上了。
“你可以尝试其他方式,我可以帮你。”史蒂夫语重心长的像教育不懂事的孩子。
“帮?”你从内心里觉得这个词有点好笑,你简直无法想象永远象征着光明与正义的美国队长陷入名为“你”的泥潭中的样子,估计政府会专门在史密尼森博物馆里腾出一块地介绍你这个千古罪人。
“你的意思是让我跟你一起去晨跑,在路边买个热狗,然后再给摊主签个名?”
“有什么不好吗?”史蒂夫的话带着一丝笑意。

「彼得帕克」

可怜我们的小彼得,此刻就像落入狼群的羔羊。
因为急着找你,他打翻了一个男人的啤酒。
“喂!你是傻了吗?”高大的男人依然灼灼逼人,彼得的道歉并没有效果,这个喝多的男人早已决心教训这个不知好歹的小子一顿。
彼得后退两步,做好随时逃跑的准备,毕竟他不能像面前的男人一样滥用自己的能力。
但你能。
男人的肩被人轻拍一下,随着回头的瞬间,一只拳头袭来,男人高大的身躯像无力的纸片一样倒下。整个酒吧都安静了。
彼得一脸惊恐地看着你,梅姨告诉他不要招惹小混混,乖孩子彼得永远听梅姨的话,除了在做蜘蛛侠这件事上。按照自己平时的做法,彼得冲上来,拉起你的手向外面狂奔。
这次换成你一脸蒙逼了,被彼得拖着跑了三条街,还是你强烈要求才停下来的。
“呼哈……我说,你跑什么?”你靠在小巷的砖墙上,平息自己剧烈的心跳。
“因为你刚刚打了那个男人!”彼得看上去非常激动,好像你们惹了什么大麻烦。
“放心吧,整个纽约除了你们复仇者没人敢惹我。”你挥挥手,像是在打碎他的幼稚。
“…………”彼得沉默了一阵,低声说道,“我只是担心你的安全。”
你愣了一下,转过头看着这个比自己小几岁却说出“我在担心你”的孩子。略显稚嫩的面孔,有着发育趋势但还是小小的一只,明明是个小屁孩却以为自己能顶天立地的少年,这是你最厌恶的年纪。
“天啊……饶了我吧……”你叹了口气,抬手捂住眼睛。
“我是说真的!”彼得着急了。
无论是身为蜘蛛侠的责任感,还是内心深处莫名的好感都在催促他拯救眼前这个女人,他害怕你自甘堕落,重回黑暗。
“你应该有一个新开始,而不是……做一个小偷。”男孩小心翼翼地说出这个词,他怕戳到你的痛处。
“哼……你个臭小子!”你突然扑上来,抓住他对着头顶的小卷毛就是一顿猛揉,“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关心我了?学校和斯塔克的工作不够你忙的?”
“停!头发要乱了!”

「巴基巴恩斯」

“放了我吧……我真不行了……”
你把头重重地锤在桌面上,但这并没有让你清醒多少。你小声咒骂着他。
“是你自己要喝的。”
说完,巴基又拿出一瓶伏特加推向你。
这个冷酷的前九头蛇杀死在得知你“逃跑”后,采用了非常俄罗斯也非常九头蛇的方式把你带回来——那就是直接敲晕扛回来。
这还不算完,为了表现自己的体贴,巴基表示他可以陪你喝酒来补偿他粗暴的手法。
然后他当着你的面吨吨吨了五瓶伏特加。
看着桌子上与他等分量的生命之水,你陷入了沉思。但前冬兵就坐在对面,面无表情,即使他下一秒突然掏出匕首来给你挠痒痒都没什么奇怪的。为了保命你还是喝吧。
现在,你后悔了。
你感觉你要死了,胃里好像有岩浆翻滚,热气蒸得你的大脑无法思考,虽然解决这些是小case啦,但可不能表现给巴基看……话说,巴基还是人吗?为什么能喝那么多……哦他是冬兵……冬兵不是人?……
在你胡思乱想时,钢铁手臂已经把你扛起来丢进了浴缸。就算是冬兵也知道吃东西之前需要洗一下。






评论(5)

热度(240)